close

【好書推薦】~聖嚴法師 編集〈禪門驪珠集(四版)〉!!歡迎轉寄或分享~

禪門驪珠集(四版)
The Dragon's Pearl: An Anthology of Chan Masters

禪門驪珠集(四版)

作者:聖嚴法師 編集

 

內容簡介:

驪龍潛藏於深淵,頷下有明月之珠,
所以喻為探驪得珠,形容禪境成就的可貴。

本書是以對禪觀及禪門修證之有具體事蹟記載的禪者,為取材對象,共一百一十一位禪師的行誼及其修證體驗。所收諸禪師,自東晉迄現代,歷時一千五百五十年,其間禪的思想及禪的風格上,有許多變化,不僅淵遠流長,且又萬流奔海,波瀾壯闊,見出禪法的無盡大用。 ──聖嚴
  
  本書是以對禪觀及禪門修證之有具體事蹟記載的禪者,為取材的對象,不論是禪宗以外,或禪宗門內的正統派與旁出支流,凡有提供修行禪法之參考價值者,均設法蒐集錄入。相反地,雖為禪宗重要祖師,卻沒有傳記資料或修證事例可資集錄者,便將之省略。
    
  另外一提本書沒有宗派門戶之見,故未依照禪宗所重視的五家七宗,正統旁出之說,為分類的篇次,而是以年代先後為原則。
  純以編集的方式,將各種相關的資料,抄錄其原文,分段標點,以各個人物為單元,編集成篇。
  
  本書未加註釋,也未曾以語體文譯出,此項工作是值得做的,而以我目前的忙碌情況所限,僅能將古大德們從禪海中探得的顆顆驪珠,結集成串,用以莊嚴我自己,亦藉以莊嚴他人。

 

附上購書或借閱路徑

以下網址有提供試閱訂購:

法鼓文化 https://www.ddc.com.tw/book/detail.php?id=5326 等各大書店均有出售

提供借閱:
台南市立圖書館等地均可借閱

本書導讀人:常慧法師  標準 YouTube 授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obNkbCG-o

arrow
arrow

    Hash 心生活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