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推薦】~丁松筠、李俊明著〈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歡迎轉寄或分享~

已故的「長頸鹿叔叔」丁松筠神父2017/5/26日出版生前最後書作《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

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

丁松筠神父的生命之旅
作者:丁松筠、李俊明
出版社:天下文化

內容簡介
如果我可以救人,或讓人得到幸福,
世界是否有我,才會有所分別。──丁松筠

  一九六七年,二十四歲的年輕修士,
  搭船從美國遠航台灣,在陌生的環境中開啟神職使命的新頁。

  從輔仁大學的教職、轉至四十多年光啟社的媒體生涯,
  他在冰冷的攝影器材中,發掘媒體的溫度與影響力。

  他打破一般人對神父的印象,
  拿起吉他自彈自唱,
  用音樂、故事、演戲、英語教學、紀錄片等,
  讓他想分享的愛與價值,無遠弗屆。

  這一生,他擁有的,只有愛。
  將愛灌注在每一項工作中、每一個相遇的人身上,
  他愛的人,沒有排除,沒有遺漏,更沒有挑選!

  丁松筠神父最真摯也最動人的生命故事

  他是台灣人最熟悉的神父,因效法史懷哲精神,二十四歲時來台傳教。原本在輔仁大學教書,後來轉至光啟社,開始長達四十多年的媒體生涯。個性不喜拘謹的他,是一個最不像神父的神父。當他抱著吉他,用台語唱出一聲「燒肉粽——」,螢光幕前的觀眾都開懷不已;當他跟著小朋友又唱又跳,搖身一變成了孩子的美語老師。他還深入柬埔寨難民營,完成紀錄片「殺戮戰場的邊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亞太影展最佳短片獎,成功喚起社會大眾對難民的關懷與捐助。

  

丁松筠神父來台半世紀,於2017年5月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他熱愛台灣,珍視傳播工作,以愛與關懷,溫暖每一位相遇的人。2017年5月31日,他在奉獻畢生的這片土地上回歸主懷;他留給這世界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愛你們!」

這本新書是由天下文化和遠見雜誌計畫一年多、自由作家李俊明多次與丁松筠神父深談後,完成了丁松筠神父的新書《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新書發表會7月26日下午在光啟社一樓攝影棚舉行。副總統夫人羅鳳蘋、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蒙席和丁神父的老友歐晉德、黑幼龍及丁丁松青神父都出席了新書發表會。天下文化希望這些故事更能圓滿讀者的人生,相信這也是丁松筠神父出書的初心。

 

附上購書或借閱路徑

以下網址有提供試閱訂購:

天下雜誌【有提供試閱.電子書】
https://bookzone.cwgv.com.tw/books/details/BBP424 等各大書店均有

提供借閱:

圖書館暫無堤供借閱此書 2017/8

 
arrow
arrow

    Hash 心生活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