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推薦】~哈拉瑞著〈人類大命運:從智人到神人〉!!歡迎轉寄或分享~

書名:人類大命運:從智人到神人

Homo Deus The Brief History of Tomorrow

人類大命運

作者:哈拉瑞 (Harari, Yuval Noah)

歐巴馬、比爾蓋茲、馬克祖克柏、羅振宇 強力推薦全球暢銷書
《人類大歷史》作者哈拉瑞-最新力作中文版.搶先美國震撼出版
  所有希望掌握未來的人
  都應該在2017年的開始
  就先讀這本書
  《人類大命運》會震撼你!會振奮你!
  更重要的是,它會讓你以未曾思慮過的觀點,深思細想。

— 康納曼(Daniel Kahneman),《快思慢想》作者

  在《人類大歷史》,作者哈拉瑞展現了他「後見之明」的洞見,深刻闡述了「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而在這本《人類大命運》,哈拉瑞則改以「先見之明」的姿態,提出三個大哉問,並用他一貫銳利幽默的筆調,旁徵博引,深入淺出,為我們預示了「A Brief History of Tomorrow」!

  幾千年來,不管是中國人、印度人或是埃及人,都面臨著同樣的三大問題:饑荒、瘟疫、戰爭。這三個問題永遠都是人們的心頭大患。但是在過去幾十年間,我們竟然已經成功遏制了饑荒、瘟疫和戰爭!當然這些問題還算不上完全解決,但已經從過去「不可理解、無法控制的自然力量」轉化為「可應付的挑戰」了。我們不再需要祈求某位神祇或聖人來解救人類,而已經相當瞭解,該怎樣做就能預防饑荒、瘟疫和戰爭,而且通常都能成功。

  如今,人類面臨的是三大新議題:

  第一、當「死亡」將逐步走向末日,長生不老之夢可能實現,人們該如何面對?
  第二、當幸福快樂成為天賦人權,個人主義凌駕國族主義,社會將如何變遷?
  第三、當生物醫學工程、半機械人工程、無機生命工程持續進展,人類將從「智人」的位階躍升成為「神人」(Homo Deus),形同握有上帝的權力,那麼人類的終極命運將會如何?

 

這本書內容不論中文或英文版,都能看出它的主題涉及「未來」,不過此本書並非一本描述未來世界的科幻小說,其實全書超過七成,都在描述過去的歷史。(作者哈拉瑞前作正是《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

 

小編在網路上看到有一位讀者發表其中有一段說:看了哈拉瑞的書,對於人類最終命運,還是一頭霧水。但是我很喜歡他的推導過程,像是欣賞一部電影的運鏡,相當氣勢磅礡。我最喜歡的結論是,後人類主義(post-humanism)的說法,推翻了人類主義或是人本主義的專擅,開始考慮到,其他智慧生命的物種,這是一種進步。也是回應到我發表過的期刊,考慮「超越人類之外」(後人類主義)思考的倫理,認為人類應該與自然共存,享有互惠互利的關係(…consider ‘‘more-than-human’’ (post-humanism) ethics, and deem that humans and nature coexist and have mutually beneficial relationships.)我的意思是,除了應該考慮人類之外,應該考慮其他非人類和人類關係的時候到了。
簡單來說,能夠吃素的時候,就吃素吧;能夠放過小生命,給生命一條出路,就放過其他動物的小生命吧。

而目前小編則認為....不論人類有沒有自由意志,至少在當下,我們的所作所為仍足以影響未來走勢。認識歷史,才能知道事情如何演變成現在未來仍有變數,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依然得學習歷史。該讀《人類大命運》的理由。

而人類若一直依賴科技..未來人機融合將相當充分,人類離開網路將難以生存,接著未來有可能人類創造機器人同時也喪失自己本性與本能,因此愛地球..愛未來的子孫...更應轉化自己內心負能量.....用智慧解決了這個問題,保持了總體和平形勢。這時人類必須保持團結,共同努力,因為「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單獨解決這些問題」。

 

附上購書或借閱路徑
以下網址有提供試閱訂購:https://bookzone.cwgv.com.tw/books/details/BCS173
等各大書店均有出售

提供借閱:
台南市立圖書館等地區均可借閱此書

arrow
arrow

    Hash 心生活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