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推薦】~歌蒂韓、溫蒂‧荷頓著〈陪孩子靜心10分鐘〉!!歡迎轉寄或分享~

陪孩子靜心10分鐘
10 Mindful Minutes: Giving Our Children-and Ourselves- the Social and Emotional Skills to Reduce Stress and Anxiety for Healthier, Happier Lives

有時候,孩子需要的不只是父母的關愛和付出,更需要我們全神貫注,體會他們的感受,這樣他們才會覺得安全、被了解、有情感交流。

事實上,當你忽略了孩子,就是在傷他們的心。只要從自己的忙碌生活中抬起頭來看一看,你就會發現孩子渴望與你分享一切是多麼快樂的事,而且這些都是再也無法重來的珍貴時光。

 

陪孩子靜心10分鐘

作者:歌蒂韓、溫蒂‧荷頓
譯者:謝維玲

陪孩子靜心10分鐘:8個練習學會情緒管理,提升心智成長,給孩子更聰明、更健康、更幸福的人生

●紐約時報暢銷榜教養巨作●

容易分心的時代,陪伴孩子靜心,
學習專注、快樂,更重要!

 

★這本書是為了終日忙碌的父母而寫……
你有多久不曾靜下心來陪伴孩子10分鐘?
哪怕是聊聊孩子們的心情、聽聽他們的笑聲、一起塗鴉、
分享孩子的喜怒哀樂,甚至給他一個擁抱,問問孩子:「今天,你快樂嗎?」

親子關係研究顯示,要幫助孩子成長茁壯,父母的內省力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發展這項技巧可以讓父母更清楚察覺自己與孩子的心念,教出情緒及認知發展良好的孩子,形成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復原力。

影星歌蒂韓在美創辦韓氏基金會,長期為兒童奉獻心力,在她的基金會贊助下,「心智成長計畫」(MindUP™ Program)有效地將兒童福利導入公立學校系統,宗旨在於幫助孩子學習「正念」,透過實用練習集中孩子的注意力,鍛鍊心智,讓孩子跟別人互動時更有同情心與同理心。

 

本書不僅能幫助父母認識大腦的運作方式,進而了解孩子的心念運作及行為動機;重要的是,可透過書中的實用練習引導孩子更快樂、專注,陪伴孩子共同成長。

★陪孩子靜心10分鐘,你可以這麼做──
‧關掉電視,創造你和孩子的「橡皮時間」
‧陪著孩子做「正念呼吸」,提升專注力、控制情緒
‧和孩子一起做「氣味猜謎」,分享與氣味有關的親子回憶
‧親子一起當「舞林高手」,瘋狂擺動身體、盡情發揮創意

 

★ 8個練習教孩子學會情緒管理,提升心智成長,過得更快樂、更健康──
‧給孩子的快樂練習:
快樂牆:把美好回憶畫出來。
快樂盒:把能讓孩子愉快的小東西收集在盒子裡,需要提振心情就打開快樂盒。

‧給孩子的憤怒控制練習:
紅綠燈:孩子很生氣時,告訴他:現在是紅燈,先暫停;綠燈是解決問題……

‧給孩子的悲傷管理練習:
悲傷的模樣:請孩子把悲傷的感覺畫出來。悲傷是什麼顏色呢?

‧給孩子的恐懼管理練習:
引導孩子,以1到10為自己的感受打分數。
提醒他們,也許幾個月前被打十分的某件事現在已經不再令他們害怕了。
請他們說幾件擔心害怕的事,然後用呼氣的方式把它們釋放出去。

「我親眼看到這項﹝心智成長﹞計畫和訓練課程如何迅速地獲得學生以及老師的認同,那些孩子簡直一點就通,而且似乎很渴望有個方法可以幫助自己管理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在我研究社會與情緒學習智商的二十年裡,我還不曾看過像這樣成功的計畫。」── 金柏莉‧舒納特-雷克爾博士(Kimberly Schonert-Reichl),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

 

附上購書或借閱路徑

以下網址有提供試閱訂購:
法鼓文化https://www.ddc.com.tw/book/detail.php?id=3064 等各大書店均有出售
提供借閱:
台南市立圖書館等地區均可借閱此書

arrow
arrow

    Hash 心生活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