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推薦】~ KAISEI 著〈因為 我會等你〉!!歡迎轉寄或分享~

ある犬のおはなし 単行本 –という絵本
《 因為 我會等你》

◤博客來BOOKS◢ 暢銷書榜《推薦》因為 我會等你

作者:Kaisei圖文 ; 楊明綺譯

毛小孩有歡喜,也有悲傷!
FACEBOOK 150萬人感動落淚‧懇求出版
你看完後,不是將書放在書架上,而是抱著「讓更多人知道」的念頭,
將這本書推薦給更多人……

這本繪本內容在傳達日本飼養寵物的家庭非常多,同時寵物遺棄現象也很常見。在日本,每年有20萬隻以上的貓狗被送入收容所,其中十幾萬隻必須被人道毀滅。方法是利用二氧化碳氣體,經過數分鐘的掙扎後,痛苦窒息而死。
對於大多數的日本家庭來說,貓咪和狗狗就等同於自己家人。但是現實中,還是有很多素質低下的飼養者,或者因為不得已的原因拋棄了寵物。

 

小編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組轟動日本的漫畫:“狗狗的心聲:請停止虐殺”,一起來體會令人落淚的感動吧!

 

以下是漫畫內文

1. "好可愛啊,就要這隻吧!"

2. 你邊說邊抱起了我。
就這樣,我成了你的家人!

3. 雖然我什麼都不懂,
但是你教會了我各種開心的事情!

4. 無論是散步,追逐,還是玩球,
和你在一起都超級開心!
我特別的喜歡你!
和你度過的每一分鐘
都是我的珍寶!

5. 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你好像變得忙起來了
陪我的時間慢慢在減少
我感覺到有些寂寞........

6. 不過,我是不會打擾你的
我會一直等著你

7. 因為我很喜歡你,
你肯定也很喜歡我,對吧?
所以稍微寂寞也沒關係!

8. "過來!"
啊!是你在叫我!
我真的好開心啊,
馬上飛奔過去!

9. 我們並排走過的小路,
我都會牢牢記在心裡。
還有你告訴我的蒲公英小路,
一起玩耍的公園。

10. 饒了一圈後,
今天並沒有回家。
總覺得今天有些不一樣。
窗外是陌生的景色。

11. 到了一個沒來過的地方。

12. 你把我的繩子交給了個陌生叔叔
是要讓他幫忙照看一下我麼......?

13. 但是我覺得你和平時有點不同
什麼都不說的看著我的臉,
表情有些悲傷。

14. 沒關係的!
我會乖乖等你!

15. 房間很冷,

16. 氣氛很悲傷。

17. 叔叔對我很溫柔
摸摸我的頭一直說:
不錯不錯,是個好孩子

18. 但是,到了晚上
大叔就不在了
我在冰冷的床上、一個人睡著了
聽到了很多悲慘的叫聲,
我也有些覺得自己很寂寞。

19. 但是,你很快就回來接我。
所以沒事的。

20. 我每天都坐在這裡等著。
為了讓你一來就馬上能看到我,
我一直在入口等著。

21. 大叔總會和我說說話
還會超級溫柔的摸摸我頭說:
不錯不錯,是個好孩子

22. 所以,我也沒有太寂寞。

23. 無數個日夜過去了
有一天,大叔忽然叫我過去
還像之前一樣摸摸我的頭
說我是好孩子

24. 然後,今天還抱起我。

25. 我來到了另外一個屋子,
這裡有很多小夥伴。

26. 大叔說:進去吧!

27. 我剛一進去,門一下子就關上了!

28. 和冰冷的鐵籠子不同的奇怪氣氛,
不斷傳來的細微震動,
讓我忽然感到很恐懼!

29. 無論如何努力,門還是關的死死的
但是,我還是拼命地撓著

30. 過了一會
我就覺得呼吸變得困難。

31. 我們發現房間深處的小窗子
紛紛向外面張望。

32. 窗戶可以看到那個叔叔,
我就喊:快開門啊
大家也一齊喊起來

33. 但是大叔好像沒有聽到
所以我叫的越來越大聲
一次又一次
可大叔低著頭一動不動

34. 我們很快就站立不穩,
紛紛倒了下去

35. 在慢慢變弱的意識裡
聽到了叔叔的聲音:
“對不起,我沒辦法幫助你們,對不起”

36. 然後,我走在和你一起走過的路上
就是你告訴我的那個蒲公英道

37. 這個前面轉一下,就又可以見到你了。
你應該也一直等著見到我吧!
想到這裡,我就也別開心,
還跑了起來:我回來啦!

38. 最後想說:
這些孩子是有生命的!它們也有喜怒哀樂。
但是,日本每年有16萬隻以上的貓狗被處死。
它們二氧化碳的屋子裡面臨生命的終結,
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請大家認真考慮一下!

 

小編相信會點閱了解這本書,也是個愛貓狗的人,希望可以通過這篇文章,讓更多的人意識到:在台灣飼養寵物,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快樂的同時,請想想牠所帶給你的歡樂歲月,請也肩負著照料一個小生命終生的責任!

 

愛牠,就請不離不棄!

 

附上購書或借閱路徑

以下網址有提供試閱訂購:
日文原版:
https://www.amazon.co.jp/%E3%81%82%E3%82%8B%E7…/…/4908406006
中英文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0550

 

提供借閱:
台南市立圖書館等均可借閱

 

http://aruinu.link/index.html 原版作者以行動招募愛心者一同加入所設之網站

「ある犬のおはなし ~殺処分ゼロを願って~」 改訂版 -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sh 心生活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