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法鼓文化編輯部編著〈參訪寺院50問〉!!歡迎轉寄或分享~

參訪寺院50問
50 Questions on Visiting Temples and Monasteries

寺院、廟宇與華人生活息息相關,不論是否有宗教信仰,逢年過節到寺廟燒香、禮佛都是華人重要的習俗。過去的城鄉聚落,均是以寺廟為中心,而逐漸展開建設,例如臺北為人熟知的龍山寺、保安宮等,都是位於當地居民生活圈的中心。時至今日,寺廟仍是許多人時常接觸的宗教場域。

 

 寺院建築除了功能性,也是一種藝術形式的展現。建築設計時,往往會將佛陀的教法融入其中,因此大眾來到寺院時,除了得到心靈的寧靜外, 也可藉著藝術的形式領略佛陀的智慧,進一步提昇生命的成長。當讀者透過本書,了解參訪寺院的各種「眉角」後,如果能安排一趟寺院巡禮,親身經歷,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

 

參訪寺院50問

作者:法鼓文化編輯部編著

 

內容簡介:

如何參訪寺院?
  50個入門要領,
  認識寺院歷史、建築、禮儀,
  煩惱頓消,禪心清涼,
  圓滿寺院之旅!

  參訪寺院總是遇到這樣的問題:
  寺與廟有何不同?
  是三門還是山門?
  參訪寺院第一站要先去哪裡?
  你想知道:
  寺院有哪些殿堂?
  可以在寺院用餐嗎?
  可以住在寺院嗎?

  本書針對學佛新手,
  量身設計50個參訪寺院問題,
  共分四大單元:
  1來去寺院結佛緣
  2參訪寺院原來如此
  3行止合宜心安定
  4心無罣礙自在行
  幫你掌握參訪寺院需要知道的事,
  歡喜進入寶山取寶!

  學佛入門Q&A緣起
  

學佛新手常感求助無門,遇到問題不知怎麼辦?因此,「學佛入門Q&A」系列提供學佛新手認識佛教的基礎觀念,快速掌握學佛的方法要領,並解答常見的學佛入門疑惑。每本書依學佛必知、必問的修學主題,設計50個提問,代學佛新手發問,學佛不再學得半信半疑,能夠通達無礙。「學佛入門Q&A」希望能幫助大家順利踏出學佛的第一步!

 

附上購書或借閱路徑

以下網址有提供試閱訂購:

法鼓文化 https://www.ddc.com.tw/book/trial.php?id=4754&eid=12780 等各大書店均有出售

提供借閱:
台北市立圖書館等地區均可借閱此書

arrow
arrow

    Hash 心生活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